回首自己的一步一腳印嘗過的酸苦,只覺這走過的用筆墨也難以形容也難以取代。

  命的菩提是什麼?不論看是無憂無慮的家庭主婦,或是分秒必爭的工作狂、在每個眾生的內心深處都會有些苦和淚,及哽著些許難以表達的辛酸和苦楚。

  命不一定是直線,它也可以是放射線、曲線或是折線、甚至是正方形、三角形、圓形只是要靠自己打造,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圓,而後由經驗得知成長始能悟出生命的菩提。

  這每一腳印當中,我發現到人生充滿崎嶇,許多未知的瓶頸和絆腳石,必須在黑暗中摸索著前進,有時必須獨自去面對。但卻不會一蹶不振,更不敢遲疑而停下腳步,因為我相信,在這無數艱辛的最後,中有一種成就得果實,在慢慢開花結果。

  一能通過這些考驗,就是無謂於外境的壓迫與挫折,而這一切都是大家包括眾委員們必須領受的,眼看草創時期的三濟宮到如今豐碩的內在和圓滿,令我悟出不平凡的六個字『感恩、用心、努力』就能堅持正如三圖濟苦救世池的精神。

  今,我們有一個莊嚴的道場要感恩十方大德的發心共襄盛舉,利益非凡,功德無量,既然有如此諸多功德利益我們更要珍惜此修行的好地方,尤其是此末法時期的眾生,更需要恩師的護持庇祐、引導,才不至於在茫茫紅塵中,迷失自己。

  百年來諸神菩薩顯聖的靈感事蹟,不知凡幾?因此若能秉心至誠懇切,受持用功懺悔祈能得到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,受百千萬億十方諸神佛菩薩所共同護念,藉此早日得渡。

  後,再度感恩委員,工作人員,眾善信請大家秉持初衷,繼續給予支持鼓勵,共持三濟宮,期待建宮大典之日。

祝 法喜充滿

住持 尤阿清 
 
冠翔國際 設計維護